創新高品質石墨烯導電添加劑製備技術(10522)

技術名稱:創新高品質石墨烯導電添加劑製備技術(Green, scalable and high quality approach to synthesize graphene conductive additive)
專利申請國別:台灣(TW)、美國(US)、中國(CN)
主要發明人姓名/系所:劉偉仁/化學工程學系
技術簡介:本發明主要是以綠色環保且可量產之技術連續製備高品質石墨烯,利用低溫破碎機瞬間壓力差所形成的空化現象對石墨進行破碎與脫層,進而獲得石墨烯分散液,而將此分散液以導電添加劑的方式添加於鋰離子電池中。本創新的石墨烯製備技術可連續大量生產石墨烯分散液,無須二次加工即可作為鋰電池導電漿料使用,可省去不必要的廢棄物處理與生產成本,此方法產量最高可達30 L/hr,所獲得的石墨烯<10層、厚度<5 nm,估計成本可降低到1000 NTD/Kg,未來在光電、能源以及複材之相關產品具有極大的應用潛力。

Close Menu